主题词:塑料

第十届中国塑料博览会昨落幕

2008-11-10 中国化工投资网
 

为期四天的第十届中国塑料博览会于2008119日在浙江余姚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塑博会展馆面积达4.2万平方米。八个展馆2000个展位全部爆满,比去年增加了200只。涉塑工业展区一改过去按行政区域组展的格局,首次按产品类别进行组展布展,淡化了过去的行政色彩和区位观念,更好地展示了余姚市优势集群产业的整体形象。另外,塑博会还精心挑选了最具专业水准的展览公司进行展馆的设计和布置,标准展位格调也明显提升,呈现标展特装化趋势。

 

本届塑博会云集了几乎所有国内特大型石化企业,国际上的一些知名石化、机械企业及其在国内的合资合作企业。在518家参展企业中不仅有中石油、中石化、中化等国内三巨头,而且还有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以及港澳台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7家境外企业。有效客商也明显增多,专业买家人数每日稳定在2-3万人次,专业买家组成的采购团队达23批近千人次。展会期间的成交量合计35.98亿元,在当前经济疲软时期,塑博会能够取得这个成绩,仍然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此外,招商引资呈现服务业项目首次成为主角;增资项目成为制造业主流;世界著名企业对余姚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三大特点。塑博会邀请到了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07名投资客商与会,共落实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2.64亿美元,协议外资1.62亿美元,其中外资项目就有27个。

 

据悉,塑博会期间,第四届中国塑料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如期举行,英、韩、中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塑料行业的最新技术、市场分析、未来展望、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等专题作了11个大会发言。塑博会还邀请了四川大学、中国兵器集团第五三研究所等9所高校院所的49位专家来余姚举行塑料、模具科技成果展示与咨询洽谈活动,发布了新技术、新工艺成果92项。中国塑料市场发展合作联盟也在期间成立。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