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罗地亚 尼龙66 新技术 产品

罗地亚研究出流动性高尼龙66新技术产品

2007-12-11 中国化工投资网
 

  借K2007展会之机,罗地亚推出了TECHNYL STAR AFX,一种创新的尼龙66技术,它将超强的流动性与迄今为止最高的增强性能相结合。除了独特的刚性和耐温性,这一基于新型尼龙66的聚合的创新技术使其具备了无与伦比的易加工性。它拓宽了尼龙66的应用范围,使其替代成本较高的塑料及金属材料成为可能。

  由于具有超强的流动性,以及最高可达60%的填充率,同时保持尼龙66材料本身具备的出色的加工特性,因此TECHNYL STAR AFX将很快成为市场上高填充聚酰胺的标杆。

  通过一种已获得专利的突破性的聚合技术,上述优势已经得以实现。TECHNYL STAR AFX系列所具备的性能水平可以与成本较高的高性能专用聚酰胺(如聚邻苯二甲酰胺,聚酰胺46或聚丙烯酰胺)相媲美。

  TECHNYL STAR AFX是那些要求严格用途完美的适用性解决方案,这些用途往往要求较高的刚性、强度和韧性,同时还有较高的尺寸稳定性要求以及在较宽温度范围和湿度环境下各项性能的长期稳定性。

  与其它高性能塑料原料相比,TECHNYL STAR AFX除了良好的流动性外,还具有尼龙66与生俱来的优越性的易加工性,比如因结晶迅速而获得的较短加工周期和出色表面外观。

  TECHNYL STAR AFX具有很高的熔体流动性,这使得大尺寸和形状复杂的部件,以及那些带有薄壁和加强筋的部件都从中受益。这是因为较高的熔体流动性具有较高的流长,从而使孔隙填充更容易(比标准尼龙66高50%),表面外观更出色。

  TECHNYL STAR AFX优于标准尼龙66的熔体流动性使部件具有更强得多的机械性能,这是因为其流动性大大提高了注塑成型的焊缝质量(焊缝处拉伸强度比标准尼龙66高70%)并降低了模塑应力。出色的流动性还减少了模垢和模具磨损现象,从而降低了维护成本,延长了工具使用寿命,因而降低了工具的摊销成本。

  TECHNYL STAR AFX包括其尼龙66固有的耐温性和加工优势在内的非常卓越的使用性能使其成为替代金属(尤其是铝和金属合金)的完美解决方案。

  应用实例

  TECHNYL STAR AFX可制成适用于汽车行业范围广泛的各种用途的性能出色的零部件,以及用于消费品和工业用品市场。由于具有较高的刚度和抗蠕变性能,它可以很好的适应用于传统上通常用金属制造的高荷载部件的设计。这类部件包括后视镜支架、齿轮组件、雨刮器摇杆和座位部件的结构部分。

  除此以外,那些与油脂接触的要求高刚度、高尺寸稳定性和长期耐久性的机械部件也将从TECHNYL STAR AFX出色的性能和加工优势中获益。典型的应用包括马达部件、高压液压清洗机部件、管线保护链条、轴承箱和皮带轮等。

  另外,由于高温环境下优越的物理特性,TECHNYL STAR AFX十分适用于与热空气接触的用途,比如电线线槽、电动马达罩壳和发动机罩下机械部件等。

  罗地亚工程塑料市场总监Vincent Lajotte称,“TECHNYL STAR AFX提供了颇具竞争力的金属和高性能塑料的替代方案。它出色的加工特性使得生产周期加快,并赋予设计以广泛的自由度。TECHNYL STAR AFX将很快成为市场上高度填充聚酰胺材料的标杆。”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